正在想要不要買這本目錄
沒想到郵差就來囉~
原來是日本廠商知道我喜歡
主動幫我買了一本

也提醒了我
1月份的遊記還沒寫呢~


迫不及待的拆開包裝
雖然只是目錄
但是卻有一種拆禮物的快感
書裡的內容我很喜歡
裡頭有英國總公司的辨公室大公開哦...
介紹了英國的設計師上班時的場所
感覺在那裡工作
充滿了快樂


贈品也超豐富
有包包...面紙包...鏡子
算是物超所值^_^

好多夾層的包包
可以裝各式各樣的縫紉用具

快去買哦~
博客來有賣


過年前去日本時
剛好遇上大打折
不過我沒有買
因為太紅我不敢用


人潮絡繹不絶
把小小的店塞滿
專櫃位在地鐵站連接的百貨公司
喜歡的人
有機會去日本可以好好採購哦~
沒時間去的
台灣也有賣
去永康街看看吧^_^


出了地鐵
超級冷的
看得出來嗎?
這一天才3度吧~
但有陽光
真的讓心情很舒服


這是我到鐮倉的最重要行程
拜訪新居落成的廠商
看到沒
門口掛著的正是美麗的英國布呢~
該如何經營一個新的品牌
我很沒有想法
但他們卻不吝於分享
許多好與不好的經驗

現在去日本
採買已不是最重要的目的
我得到的經驗和想法
才是最重要的



結束了行程
廠商建議我到當地的八幡宮走走
一路上
滿是人潮
大家應該都是來新年祈福的

我看著路邊的超大告示牌
我的天呀~
鐮倉竟然有這麼多寺廟
應該是福地吧~

而我出國不愛做功課
走到那都好
只要正事有辨
其它的
就隨意吧^_^


因為氣溫的關係
看到冒煙的店就走了過去
哈哈...
因為肚子餓順便取暖一下


好小一顆
是黑糖口味
口感像是台灣的發糕
一顆2口就吃完了


看出來了嗎?
是龍貓吔~


門口的花園小物全都是
超級可愛


我的第二樣零食
我叫它日本草仔粿


有二種口味
我吃了綠色
裡面包紅豆...感覺又有點像麻糬


看到賣包包的店
當然不能錯過
快進去看看囉~


小姐正在幫我包老花眼鏡
我趁機再拍一張


從來都不覺得黃色的包好看
但此刻
卻覺得好好看
但也不便宜哦~
一個要好幾萬日幣呢...


第3樣美食
地瓜饅頭


一顆一顆的地瓜
裡頭包著平常吃的饅頭
立刻變得好吃
這個最讓我難忘


天氣有夠冷
連招財貓都要圍上圍巾哩~好有趣


第4樣美食
紅豆饅頭
普通...普通...


這個好像台灣的紅豆餅
吃起來也差不多
我的第5樣美食


正在吃紅豆餅的當下
發現一隻小柴正在看我
牠應該也很想吃吧~


發現一家賣蕾絲的店
快進去看看


好美的店
裡面有各式各樣生活用蕾絲
日本人很會利用生活小物
營造優雅的氛圍


這是一家賣蕎麥麵的店
好有意境
完全的日式
看起來像賣日本料理



小巷弄裡也有攤販
客人也一樣很棒場哦~


看到人力車了
才覺得自己腿好酸
下次再去
我要坐坐看


終於
隨著人潮方向
到了第2個目的地---八幡宮
我其實不懂他們在做什麼
因為我沒有做功課嘛~
反正日本人叫我去我就去囉^_^

看起來像是消災祈福大會



迎面而來是穿著和服的女孩
我猜和服也有分季節吧~
今天看到的就豪華許多


跟著大家上階梯
心情很興奮
好像朝聖般的感覺


哇~
太嚇人了
大家正在排隊進入正殿
那我也來去看看囉~
雖然是日本的神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使用中文
說著我的願望


右邊那棵銀杏樹
在3月的一場大風雪後倒了
我在TVBS新聞裡看到
這銀杏有800歳囉~
沒想到我這麼幸運能親眼目睹


第6樣美食
又是紅豆+麻糬的口感
不過因為師傳剛烤出爐
熱熱的
很好吃


日本人喜歡吃的食物好像差不多


隔壁的雜貨店
好像鄉下外婆家才有的店
很懷舊的味道


到鐮倉一定要去的店
其實東京的便利商店就有賣鐮倉的名物
鳩餅
但親自到總店買
好像更有fu哦~


他們稱自己的店為鳩巢
好玩吧~


第7樣美食
黑米甘酒


在冷冷的天裡
手握著熱騰騰的甘酒
那種酸中帶甜的味道
真難忘


貼心的店主
在旁邊備有椅子讓客人使用
走累了
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
喝完甘酒再上路囉~



日本人整齊的市容
原來有小秘密
這是專門撿拾街道垃圾的清潔人員
這樣真好
台灣很需要哦~
又能解決失業問題
又能保持市容整潔
建議給馬總統好了^_^

寫了長篇大論
好像發現自己吃太多東西了
下次再來另一篇
有更多食物在裡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