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美麗的櫥窗前
我發呆了起來
這些紅色的衣服
好可愛

在柏林
年輕女人們
徧愛設計師設計的獨特衣款
上了年紀的女人們
則喜歡名牌


小小的店招牌
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家賣可愛洋裝的店
不像台灣的招牌
都是超級無敵大


在街上
有很多這樣的桌椅
大約下午以後
陸續有客人上門
悠閒的在戶外用餐
反而少有客人待在室內



一大清早
在房間的窗台往外看
看著中庭裡的大樹搖呀搖的
這棵大樹有6層樓這麼高
隨著風
輕輕的搖擺
是我見過最優雅的樹了


幾乎每棟公寓旁
都有大樹的陪伴
這種綠意
在台灣也少見了


這張照片有點過曝
迎著太陽照的
但我很喜歡
喜歡這種陽光燦爛的感覺


看到了嗎?
在街角
出現了一家手藝店
有可愛縫紉機的招牌

店裡像是舊舊的洋裁店
老板娘很酷
我也不敢對著她拍照
只能在外面偷拍個一張


在柏林
除了地鐵
最常搭的就是街車了

德國人真的很守法
上下車都沒人管
要不要買票自己決定
也沒有人會驗票
但是被抓到要罰40倍就是了

街車沒有什麼空氣污染的問題
我很喜歡


柏林的門
真的很可愛
每一棟建築物都有不同顏色的門









我拍了好多的門
以後再慢慢分享

想像這些門
應該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就有了
精緻的雕刻是那時的人民
對生活的刻畫
活潑的顏色應該是戰後修復的



每天
我都仔細的欣賞這些鄰居們的房子
一樓和二樓和三樓
都是不同的顏色
像住在童話世界裡
又古典又可愛


所有的房子裡
就這間最老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m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